溫菇知新

KNOWLEDGE

2018-04-27
【菌活小字典-食物纖維】

菇類中富含的食物纖維,能夠促進腸道蠕動、增加飽足感、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、促進排便等多種功效。

 

維持消化道機能

人類的腸道中有100~1000種,總數100兆個的細菌。按照功能分為「有益菌」、「有害菌」和「中性菌」三類。良好的腸道菌群比例為「有益菌2:有害菌1:中性菌7」,但隨著年齡增長或是因不良的生活或飲食習慣,破壞腸道菌群比例的話,就可能會導致便秘、肥胖、皮膚粗糙。藉由攝取食物纖維來改善消化道機能,提高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的吸收力,排出身體廢物並促進新陳代謝。

 

食物纖維攝取量

根據「日本人的飲食攝取標準2015年版」公布的成年女性的建議食物纖維攝取量為18g/日,但日本成年女性的平均攝取量卻低於標準為14.3g/日。 建議可以從每天的料理中多使用蕈菇類,持續做菌活,就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輕鬆攝取食物纖維。

 

來源:https://www.hokto-kinoko.co.jp/kinokolabo/jiten/jiten07/